close
FB 常有很勾人的作品邀約,應該是大家一起動手做,power 比較大
5月在黛娜色長的號召下,要開打超級阿嬤的花園毛毯
(印象中應該是叫祖母花園毯,但色長很風趣,總想一些有的沒的名稱逗大家開心,最早這團名稱像火星文,不認真多唸幾回,還真不知道是啥 ,但後來悄悄改名? )
luisa 第一次喊"又",誘因是"年底前交作業"即可 (因為我一直認為,手作是娛樂,要放鬆,不要有壓力)
但坦白講,在此之前,我也一度興起"再打條毯"的想法 ,這...這...根本是為我設計的團鉤活動嘛~


(各種線材大集合,當中有 yl 和 jiun 麻吉贊助的小線球,有部份是自己清庫存的零碼線,全以5號鉤針鉤織)

六角祖母花型毯,我一直未嘗試,很想利用此次機會做做
但看著大小不一的線球,不禁陷入抉擇
已有夠多的庫存線了,我可不想再為打毯敗家
而沒嘗試過的六角花形,要使用的線量,我可一點把握都沒有 作罷
基本款的四方形拼接,在不購線的前提下,對我還是最有保障的選擇
像這次雖然都是邊鉤邊構想,沒有先畫草稿圖,
但要怎麼拼接(甚至怪怪的接法一直出來),對我好像都不是問題耶~


在接到 yl 支援毯毯的小線球後,我那"犀牛踩火"的衝勁又來了,立刻開打試線
可惜天氣實在熱爆了,手汗教人難拿上手,也剛好又把注意力轉到拉菲紙草編織上,
離交團鉤作業的底限時間尚遠,索性暫將毛線擱一旁
上圖是到6月初的拼磚進度,這一放,2個多月過去了

=========================================

趕完一些"債務"後,突然意識到,接下來的日子,似乎...有不少原訂裡的計劃.與不在計劃裡的事情出現
在接到那教人措手不及的通知時,常連準備時間都沒有,就得 go
o_O !! 傻眼都不夠
我想,既然早晚都要交作業,還不如早點準備.完成,心裡少負擔,輕鬆又自在
南部在連著幾天陰雨,氣溫也宜人不少,真不錯
手鉤毛線,我甚至都不用開冷氣耶!! 讚啦~


8/9 利用中午午休,再度開鉤色磚,
連著 8/11-12 周六日在家繼續拼接,就完成上圖三大塊色磚的拼接了
把三大塊色磚往地上擺一下,大小還可以,再努力一角就差不多能抵定了


剩下的一角,就以一大塊色磚來因應
可是剩下的線量,也夠教我傷腦筋 ,但也屬這塊色磚的拼接最經典,什麼線都有,
夏紗搭毛海.棉線.細線互搭.成份不
一的羊毛線.壓克力線.絨線...全融合在一起了


暑假期間,校方有給特別假的優惠,星期二是閉館不上班日
可是我居然一大早就醒來睡不著,毯毯的完成在即,索性起身打拼囉~

上午把四大塊色磚縫合,外圍緣一圈短針,雛形可說都出來了 (起一大早,精神沒差到)
but 還有一球灰色線,單留著它也沒意義,就繼續"魔鬼短針"加大外緣

不僅留那一球灰色線沒用完可惜,再看著那剩一咪咪的線團,心裡依舊不舒服 o_O
莫非我有"小線球潔癖症" (天音: 有這種病名嗎? )
全接上,打進緣邊裡 整件毯都花了,沒差這一小部份啦~ 

(83公分見方)
趁著尚有點日光,未整燙先拍照

看著成品,老實講
會打出這種拼接毯,我也始料未及 但意想不到才好,
不去嘗試,永遠不知道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hs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