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2)補上實際穿著照
背後另鉤一條流蘇繩,把大V開叉綁近些,會比較好穿

Joanna 見到我這件蛤仔衣,不禁讚嘆"這兩種色,居然可以搭得這麼好看"
很跌股,是吧~

編織書裡,常有一些樣式簡單.不褪流行的衣型,很教 luisa 喜愛
蛤仔衣就是其中一種,但我一直還沒嘗試過,是排隊清單裡的一項
今年春夏編織書裡,就有一件超吸引我的,好有民族風的 fu
詢問了J ,獲得了回應
麻吉,謝謝供圖啊~


(九色鹿 100%棉 4球多,J 分享的愛心線 -- 一款墨綠色.很有涼意的彈力線(名稱不詳),4號鉤針)

原作是3號針作品,
但抱著清庫存線的想法, ~><~ 不買.不能買啊~ (握拳 "一定") 所以有什麼線,就用什麼線
這些中間有紙筒的夏紗,很礙我的眼 (常讓毛線紙箱蓋不平...xp ),清掉吧!

但餘線還是不夠完成衣,配其他色線是因應之道
= =!! 不過像我這種搭配,應該是大多數人不會這麼做的
無妨,我就是覺得酷 (天音: 完全自我感覺良好就是了)

拿來搭配的墨綠色線,果然還是不夠用 (由中心往外鉤的,是越外越大一圈,完全省不了線和織工 )
但應該是4號針作品,還是長得比原作快 ,反正下擺要圈住身體也夠了
雖然比原作少一組花樣,卻無礙下擺的引拔接合方式
就這樣,我的第一件蛤仔衣完成

搭配用的墨綠色線尚有剩一些,應該會再鉤二條繩,
有時可以綁在V領處,以免衣領外開; 或者繞在肩線處做抽皺...; 可以增加一些變化

紅豆姐也有做過這件作品,她也有示範幾種變化,很棒的參考



(原作樣)
(出自: 気軽に編みたい旬ニッ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hs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