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暑假,因為急需室內鞋,就為瓶子添購一雙新鞋,而鏡子就以姐姐的舊鞋略為改造,將就穿個幾天
當時自己心裡有個主意,鞋子想自己做,而這念頭沒想到是一年後才付諸實現
(不過也拖得夠久了,還覺得自己賺到一雙鞋,怎麼說呢? 往後看就知道)


原來在心裡盤算的,是想在表布燙薄襯,不舖棉,以免腳悶熱(天冷時加襪穿即可)
但後來卻選了牛仔布(牛仔布,是上次剪掉牛仔褲改裙剩下的餘布)當表布,夠挺了,所以不燙薄襯
而裡布,則是 kimi 之前給的棉布,為了穿著舒適考量,最後燙了薄棉(真是前後大逆轉呀~)
裡外皆"藍",這麼搭,我喜歡~ 



鞋底長度是20公分,版型取自書上內容,很佩服日本人的用心,這型的設計很美耶~
忍不住也想為自己添一雙鞋(不過等冬天再說好了)


想的,真的和實際做起來有差,
原來也想鞋放大了,是否裁縫車就可大大發揮,但我錯估了自己的車縫技術,
每每遇到弧度曲線時,錯手只得再拆線,實在麻煩,還是全手縫來得快 哈~
(鞋底是止滑布)


最後請麻豆鏡子來試穿,將將好


 但話說回來,小孩的成長速度很快地,
這麼"將將好"的意思,大概就是明年也不能穿了


所以啦~去年沒動手,看來也對,
以一年一雙來計算,我到今年才兌現鞋債,還是"賺到"一雙鞋了


 


(後記)
這幾天常是一邊縫鞋,順便陪著鏡子看"小英的故事"VCD,
說到這部卡通,可是充滿了我很多回憶,
記得小時候,看到小英一個人住在河畔邊,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這段情節時,小小心靈,可有大大憧憬
好羨慕"平平"是小孩,她卻會做這麼多事,
我甚至還模仿小英,想自己縫雙鞋,
不太記得當時自己是取什麼材質的布品來做的...反正結果想當然,自己也不滿意


昨晚再看到卡通這段"做鞋"情節時,鏡子直呼"和妳做的一樣..."(比來比去的)
 鏡子,希望它給妳的印象,就如媽媽想的一樣,是長大後可回憶的片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hs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