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人變得懶散了,沒什麼手作品,
把之前的一些東西拿出來再改改,是有啦~但新品,就沒了


還好種一堆植物,它們的成長是不會停止的,所以園丁的手也不能停,懶,總有個限度


最近隨著董淑芬的新書上市,種"盤"芽菜是人人都能辦到的事,沒有藉口的唷~(當然若你對植物完全沒興趣,那得另當別論囉~) 你種了嗎?
(空心菜芽)


 


下面這個保利龍盒,裝著我的秘密武器,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咩~
所以想讓植物長得像"大樹"一樣,營養一定不能缺囉~我當然沒厚本到讓植物喝ㄋㄟㄋㄟ,但基本的營養絕對少不了


凡舉曾經繁花一時的植物,最後也得入土為安啦~化作泥土更護花唷~
這是我頂樓陽台上,唯一的一只堆肥箱,開始的堆肥工作,完全出於偶然


把紅龍果的枝條修剪下來,後續的工作成了頭痛問題,佈滿尖刺的枝條,一不小心便轉到自己身上,我可不想變成紅龍果植株,但要將它請上垃圾車前的行為,又都大意不得,
而裝到保利龍箱後,又留有多刺在箱內,想拔出又不是一件易事,索性把土倒入,上蓋悶個幾星期,紅龍果枝條已全化為土壤了,乾乾淨淨
每星期都會固定,把箱蓋打開透透氣,鬆鬆土,看著這一箱"沃土",還真是一件開心的事ne


"紅"秋葵沒錯,剛出來是一小點綠頭,但漸漸地,慢慢地轉紅了


可我的秋葵植栽,總有"某物"來偷襲,不僅莖枝葉骨被啃咬,連葵果也常整個被偷吃乾淨 唉~


所以到後來,我根本就不敢把葵果留太多天,要趕緊採收下來,一定得比"某物"快


而皇宮菜長成這樣,顏色有點黃,正常嗎 (藤三七也都這樣,挺困惑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hs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