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因為媽媽的事,讓我重拾起鉤針


印象中,學了棒針後,就不拿鉤針了; 學了釘板編織,與城堡編織後,也不拿棒針了;
這次再拿回鉤針,還把去年買的一本書,前前後後翻了好幾次,詳細研讀後,總算對織圖有些概念了,
再加上格友的大方供圖,
尤其我在羊咩部屋找到很多,又美又適合初級入門的圖樣,
簡單的一綑線,一根針,把煩亂,惱人的思緒勾出去,化解了不少心裡的不安,
總算撥雲見日,媽媽有驚無險的度過關卡,健康也在逐漸恢復當中,
來自很多親朋好友的關心祝福,讓我感覺到有好多的好運降臨在我們身上
很難以一句話來表達我心裡的感謝,
唯有懷著感恩的心,來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健康  幸福  平安  喜樂





以下是毛織抹布清潔刷的作品,也是上次猜謎遊戲的小禮物,希望有收到禮物的朋友,回應一聲,第一次鉤,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還請包涵


 


97.1.14


下圖的幸福鳥,則感謝格友 Esther 的供圖^^



 


97.1.20 約利用三個晚上零碎的時間完成的小披肩


 


97.1.23 也差不多以三次零碎時間完成的. 有時全短針作品對我而言, 是一種挑戰


97.2.9 小巧的置物盒與第一次嘗試鉤的花邊蕾絲


97.2.13玉編貝蕾帽之後,又鉤另一新嘗試的帽款


97.2.15 同上面的款式,再為自己織的一頂帽^^


97.2.23 本來不想再鉤帽子了,但這是由婆婆那裡"接"到的"訂單",只好再接再厲了. 對象是一位阿婆,顏色上盡量保守點,不想造成阿婆的心裡負擔,所以在不花錢的前提下,都是以舊線來織,選了灰.黑.深藍很保守的顏色(照片打上閃光,略有色差), 不過看樣子,要戴出門還是得要有勇氣才行 (耶~交作業了!!)


97.2.29 中午不睡覺的傑作-杯墊


97.3.7-9 這杯墊,是從黛娜那裡A到織圖的唷~第一眼看到它時,就非常喜歡它的圖案. 我沒有夏紗,所以杯墊是用毛線鉤的


跟圖書館推薦的幾本鉤針書籍陸續到館,哇~~有好多好美的織圖,真教人愛不釋手(真糟糕,看到好書就想敗下來,書錢根本沒省到). 不管三七廿一,鉤針拿起來先鉤再說囉~



左下圖的粉紅色花朵,縫上別針,小巧可愛唷~


這個冬天,很開心與鉤針.毛線為伍,繼學校的基礎課之後,我還是第一次這麼認真學習鉤針編織,織圖會看以後,每一項都想試鉤看看,原來它不只是基本鉤法,變化可以如此大


南部的天氣已開始回溫了,有時鉤著毛線,手不自覺就流汗了,看來毛線也該去避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hs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