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意識到,視野開闊後的一個缺點--每~每看到美麗的作品,心就被牽走了
而原先想做的,又因為安插臨時單,整個進度往後退,這情況頻頻出現
於是在心裡暗暗下一個決定,
除了公益活動外,以後要少參加團鉤活動,多做一些自己想做的

在拿穩這個決定後,最先開鉤的,就是入荷不久的一本童裝書中作品
好像隔很久沒鉤衣了,就由BB衣開始,成就感容易取得啦~


翻找線材時,看到這組買了一年多的寶寶線,因為線很細,其實對它很無感
併線鉤最快,"一球米白+一球段染" 引起了我想看看,這樣會組合成什麼呢?
試鉤後, 意外的滿意,好看耶~ 那粉嫩的色澤,男BB 用好,女BB 也適合



肩膀開釦, 方便BB穿脫

(米白色+段染色,各一股,5號鉤針)

=========================================================

也是同一本書,封面那件長袖(帽)衣,原作有加可拆式的帽子和領子兩種作法
(剛接好袖子,袖口還未緣編)
(米白色+段染色,各一股,6號鉤針)

這件長袖衣,是由下往上鉤,我更是連著左右前襟與後片合著鉤
一直鉤到腋下,才分前後片
完成左右前襟後,要開始鉤後片, Orz 發現錯誤了
原來一開始起針,我一直以為無誤,就沒再點模樣數作確認,居然...
(咬手帕)根本就少算一個模樣編 (噢~NO~)
己經來到這個"坎戰",回不去了 (崩潰啊~)

不拆.不拆.我不拆 (打滾), 修改...修改...修改因應啊~
原作袖下的襠份,全挪為後片用,但前襟...合不來 (這正所謂,捉襟見肘)
為了彌補前襟不夠的冏境,緣編就很誇張的加寬.再加寬囉~

好不容易克服衣身,能扣了.可袖子...需不需要改才能合 其實光用想的,我也得不到答案
動手了才知道,很緊張的由袖口鉤到了袖洞,比對一下,耶!! 合得很,總算鬆口氣了

這件衣,在隔很久沒鉤衣的情況,一整個都跟它不熟(ㄕㄨ/ ) T_T
果然,三日不鉤衣,都覺面目可憎 (大誤)

解決了這些問題,忽然對那可拆式的帽子與領子,都無感瞭
一開始想把這組線解決的想法,又因為沒fu 而停止了
各色還剩100多克,也許吧~ 有一天又挖出來再織點搭配小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hs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