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老一輩的人講,東西壞掉是要修理,而不是丟掉 (所以婚姻的經營也是如此)
當然現在不是在談婚姻 ,而是要談我那可憐的鞋子啊~

去年買的鞋,只穿一個冬季就給它"破皮"了
這當然不是什麼華麗又貴森森的名牌鞋,沒什麼好值得寶貝的,但...
一來它很好穿,完全不磨腳,鞋型都還維持得很好,只是表面破皮了 ;
二來要再重新挑選自己喜歡的鞋,一整個傷腦筋.又浪費時間啊~~
(我承認,除了自己不跟流行外,為了腳腳舒適與健康,還有好多的堅持,其中一項就是,不碰真皮製品,雖然天然ㄟ尚好,但扒皮太殘忍了 ~>_<~)
把選鞋的時間拿來玩線,那不是太棒了嗎 !!

就這麼盯著這雙鞋,看了好幾天,再上網查查
索性自己動手修理吧! (捲袖子)


1. 先把鞋子擦乾淨,再用舊牙刷,把破皮那...要掉不掉的全處理乾淨
2. 以黑色壓克力顏料 (嗯,你沒看錯,我是用顏料來塗,而不是鞋油),仔細地把清掉破皮的地方都補滿黑色

釋疑:
為什麼是壓克力顏料? 而不是鞋油呢?
答:
這麼大膽的用壓克力顏料來補色,其實一開始就不打算讓那地方露出來見人,我打算用其他東西來擋




等顏料都乾了,就開始找素材來黏

最初考慮以現成的蕾絲作裝飾,但手邊的蕾絲全拿出來,怎麼比對都不滿意
於是鞋子又這麼多放個幾天,再想想囉~

後來想到,既然自己愛編織,何不自己鉤織片來裝飾,這樣才有我的 Fu
找出工具書,看到中意的模樣,就試鉤看看....
我是抱著一物多用,既可鉤出作品,又要把線消光光 (天音: 不會吧~連這一點點線都礙妳的眼哦~~夠龜毛)
真的,最後剩下不到10公分的線頭,真爽快啊!!

這麼修鞋,其實也沒抱著多大的信心
純粹是,成功了賺到一雙鞋(能多穿一季的話都值得),敗了也不足惜的心態,玩玩就好
也把這過程記錄一下,才知道自己 原來有多"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hs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