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皮(Owen)的美語教室,周六有場話劇演出,
Owen 總算要擺脫過去的"原子小金剛"形象,升格到王子身份,姑姑跟著開心
luisa 媽嚷著要買套王子裝給 Owen,
不過短短一點時間的演出,特地買套服裝,然後就沒有再穿的機會,實在可惜
所以姑姑接下這個任務,打理"王子"的全身行頭


1. 先上網作功課 ,畫下設計,預計好要動手的部份
2. 請 Owen 娘準備一件長袖白襯衫.一件長褲

原本打算到文具店,找金色瓦楞紙做王冠,但正好撇見 Owen 前一天參加慶生派對的尖紙帽
那閃著金光的尖帽,還真漂亮 ,正好拿來運用,更省事
金色和紅色尖帽各取一頂,
金帽裁成"山"字樣,紅色取寶石樣,浮貼在王冠上
(連原先預計跟鏡子商借的假寶石貼紙都可免了,實在太棒了 )

再來就是白襯衫的改造
找到一綑紅底絨布.鑲金線紋的寬緞帶,很貴氣,剛好派上用場
截兩段,略縫.貼在袖口; 再裁一段做腰帶,完成 (這裡可參考格瑞絲的網誌 )

以前同事給我一個超~~誇張"大"的髮夾,那是N年前的流行髮飾,但現在沒人這麼用
因為同事知道我愛DIY,會把已經用不著,卻又還很好的東西送我,當真這次用上了 ,
我只是改變髮飾上,黑金色的飾網方向,立刻成了貴氣十足的領結,
太感謝那位同事了

這些弄好,其實還不到一小時,但上床時間到了,其餘明天再做了

========================================================


離完整的王子裝,還差幾樣配件,繼續
帥氣的王子,會有件披肩的 ,但 lui 不想用綁繩的 (怕好動的小男生會勒到)
所以這次披風,計畫別在肩膀上

製作肩徽 , 我把 kitty 別針用上了


下面是模擬肩徽,別上披風的樣子 (披風用的是黑色內裡布,所以略帶透明)


劍,則是我很掙扎究竟要不要做的東西
家有小男生的父母一定都知道,這東西......危險啊~~
但與其用現成的"劍",倒不如自己做 (因為會把安全前提考慮進去)

我是以一片木條(裝潢用剩的輕木條),裹上錫箔紙,
木條是長方形,所以劍尖部份純粹是錫箔紙折出來的,一碰就彎掉了
交出這把"劍",我可是千交代.萬交代,請 luisa 媽先保管好
不到表演那一刻,別給小孩拿

至於長褲部份的改造,我已拿一綑金橘色的緞帶,請 Owen 父母代勞
緞帶背面黏上雙面膠,直接在長褲兩外側縫份那裡,長~長~的黏上一條緞帶作裝飾即可

Owen, 戲服雖然姑姑可以搞定,但表演可得看自己囉~
把台詞背熟,好好表演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hs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