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的紙草帽,是麻吉jiun 的愛心--台製的Raffia 拉菲紙線的作品
喜歡這樣的軟紙草編織,尤其是對夏季會手汗的我而言  根本是福音
想讓身邊家人外出都有合適的草帽戴,所以就帽子編不停囉~


(紙線--薰衣草色,6號鉤針)

我和鏡子都有一頂報童帽款,就缺瓶子一頂
一等到對岸的"一線一品"到貨,立刻著手為瓶子鉤帽

這年紀的國中生,都喜歡有點酷的樣子
每早待在鏡子(這裡是指真的鏡子,不是妹妹 )前梳妝打扮,少輒要花半小時 ,大多為了梳好那頭長髮
要綁得很高,又不能哪裡膨起來.毛燥.不平整...眉角可真多
若為了戴帽而弄亂頭髮,她是寧可曬太陽也不想戴帽的

OK, 既然這位對象的眉角這麼多,帽型就要特殊設計了


這是為了專綁高馬尾的瓶子設計的帽型
幾乎是在鉤好帽頂,就準備開大洞 (好讓馬尾可以露出帽子外)
下擺是採活動式的釦法,這樣戴帽時,就不用捉著馬尾拔出帽外 (減少弄亂頭髮的機會嘛~ )
果然挑剔的瓶子有喜歡,鉤好當晚戴到睡前才摘下帽來



瓶子的帽子鉤好,我可沒忘鏡子還有一頂圓帽
這頂帽,小妮子可早早畫好設計圖,要我做成那個樣子哩~ (指定要有緞帶打成蝴蝶結,加上長長尾巴的那種)

(紙線--泥色幻彩,6號鉤針)

用過台製與對岸的拉菲紙草後,發現品質還蠻類似的
都屬軟線,也都強調可"防水" (畢竟還是紙草,要全然防水還是需經特殊處理,洗滌時忌搓揉哦~)
縱向的拉力還可以,不易斷裂
(唯用到目前為止,我發現對岸的薰衣草色紙線,是我用過最"吵"的一組線,沙沙聲不斷,有用到這色線的朋友,請要有"被它吵"的心理準備啦~ )
Ivy 也有寫一篇紙線比較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閱讀哦~

唯這次購得的紙線,有以下兩種包裝方式: "純筒裝"式(右側) 與 "盒裝內抽筒裝"(左側) 兩種
使用後發現,左側的包裝比右側好用太多瞭,
內抽讓線軸不會亂滾,線即使用剩不多,線團也不會亂七八糟的 (怎麼這麼優秀啊~ ),實在太讚了
(這點若台製Raffia 的筒裝式紙線,筒裝的兩端是可拆卸,建議使用到線量不多時,可拆掉一邊的塑膠圈和圓形紙片,就能達到這種內抽式的好效果哦~ )



(紙線--紫藤色+少許薰衣草色,6號鉤針)



這頂帽帽沿,有加一圈定型線,讓帽沿又挺又圓,效果我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hs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