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織也有夏季

好友jiun 分享了一些紙線給luisa ,很開心.卻也有小小恐懼
因為看過一些織女鉤紙線的經驗,都說手鉤到很痛,這點教我怯步不已
不是腕隧道痛痛,就是手汗長汗疱疹...問題,常讓自己手伸不出來 (因為太醜了 > <~)
但在為手臂保暖,不吹風的關護,與忌吃冷涼食物保養下,今年腕隧道痛痛的問題,少見了(大喜)
見了一些織女的夏帽.包包分別出爐,
不要辜負好友的愛心,拿出紙線試玩

(5號鉤針)

看了那好幾球的紙線,選了自然色系先試鉤帽子
原來這種拉菲紙草是軟線(另有一款日紙線,是硬線),攤開來看,還挺像長條塑膠繩...xp
只要不是長時間一直鉤,我的手指頭還不至於疼痛啦~

很喜歡簡單短針的作品,沒有繁複的花樣,卻很耐看
邊鉤邊合自己的頭型,沒有參考織圖(因為要一直盯著xx看,目睭會累耶~@_@)
就這樣一路圈到底,第一頂出爐,是小帽沿的報童帽,
照片看起來似乎很小,其實真的是錯覺,可能5號針搭我的手勁緊,帽子較硬挺
不然我戴還略鬆
(帽子兩旁還想縫上釦子做裝飾,但目前沒有物色到適當的釦子,先欠著)

**

(第二頂改6號鉤針)

這頂帽,是鉤第一頂帽時,一直在旁邊"亂"的鏡子的 (先鉤她的,我才能安靜做其他事 )
因為鉤她的帽,過程一直找她試帽都不嫌煩哦~
有第一頂帽的經驗,加針略緩,結果就比第一頂合戴多了

鏡子很喜歡戴這頂帽,在家也常戴著,
發現到婆婆的眼睛,都會不時飄到她頭上
瓶子的帽,我也是先跟她按奈,
畢竟她喜歡把馬尾梳高高,這帽子還真要略為設計一下才行

***

(6號鉤針)

連鉤兩頂帽,一共消掉了4球餘線,我還想玩一下袋子
袋底打好,袋身也差不多一半高有了, 玩夠了,
麻吉,接下來就交給妳玩囉~
我要等新線進來了 (摩拳中)


101.6.26補
第一頂紙帽加上裝飾,發現到紙線帽和椰殼釦很 mat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hs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