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友 jiun 的作品,常令麻吉和好多格友垂涎 ,
因為那好編織技術的作品,常教人忍不住豎起大姆指喊"讚啦"
也很謝謝 jiun 的分享,
寄給 luisa 好多不曾玩過的線材 ,好多觸感都棒得不得了,感恩妳唷~


(輪針13號 ? 部份線材自己的)

把餘量不多的線來個大集合,有冬紗.也有夏紗,
除了其中紅線單獨使用外,其他色線都有搭一股到兩股的毛海合織,輕柔又保暖
東西是自己隨便織,想到哪就改到哪 (沒有什麼章法啦~ )
但就好玩咩~
偶而擺脫一下,大眾公認的既定模式,就當心靈調適也不錯

(前後面不同,隨興穿搭囉~ )

做好的套頭披肩,左看右看,就咪咪最適合了 ,大家說是不是啊?

==================
下面又是一種很棒的線材,一球50g,但有150m長,打頂帽應該夠

(牧童牌 近湖水綠-也偏藍綠素色細線一球,另以一股段染毛海搭配,9號輪針)

牧童的素色線(即是帽頂包釦那色),只是加了一股段染的毛海,顏色變得很不同,
邊織邊看著顏色不斷變化出來,還真有趣

顏色有變化了,就不用繁雜的織法,
因有毛海,平面織也夠暖,僅等距處小扭一下針目,看起來那一點點的小變化,也挺有趣



(怪怪相機粉難搞,三張好像都有點色差,改天應該請大弟幫忙補張好一點的圖 ,因為東西在他那裡 )

==================


(Gedifra 晶亮白 毛海線二球,9號輪針)

一球打一件,還在織時,就被瓶子.鏡子給預訂走了 ,
因為我到底要做什麼不重要,她們的重點純粹是"喜歡線材"啦~ (冏)

既然線會被做成什麼,一點也不重要
我的重點也只擺在,想讓作品"毛"起來,輪編全下針最簡單 (耐著性子一直織就對了 )
加一條繩束口,既能當帽戴,也可當圍脖,一物二用才不妄我那麼無趣的編織時間

(上圖束口帽,是下水後; 下圖圍脖,是未下水的樣子)好像差異不大 ,大概也就這麼毛了吧


==================
另一件"毛"編作品,是黑灰色系

(9號輪針,5號鉤針)

下擺的灰黑色毛,是一種有如皮草的線材 (有點小掉毛,但不嚴重,下水洗幾回應可改善)
上方的黑色,有兩種,這是我一開始所忽略的

下層的黑短毛(接皮草毛的部份),線較細,原以為"一球"全是這種線材,應可織個小披肩
但織到線頭相連的地方,發現線變粗了,毛也長了 (喔!)

其實也能接受,因為重點就是把餘線用完 (見機行事就對了)
繼續織,但恐怕線量不多,我得快速縮口
再織一小段後,又一驚訝,長毛不見了,是同線材沒毛海的素線(原來Sirdar Tufty的線這麼有趣)
一段有毛海,一段又沒毛海,是原線材的設計
不過與我的"披肩"(現下看來,只夠打成"領圍")的期待不符
動剪刀的時刻到了,
沒毛海的一段素線我剪了下來,另外綑成一小球,長毛海的段落集中織
所有毛海全織入,上面才把素線一小段,鬆緊編在領口處(約5段),最後以鉤針花樣縮口

領口全黑,看起來又有點單調,
用一條細深灰色線+一股金葱,用鉤針打一條鎖針,穿入領口打蝴蝶結裝飾

ok,完成一件"領圍"囉~
這次的經驗,就謝謝 jiun 的分享,讓 luisa 玩得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hs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