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從紙型開始,剪裁新布做衣


紙型是從 sally 那裡分享來的,
一見到這件娃娃衣,就非常喜歡, sally 選了一塊清爽的彩色點點布來做的,卡哇伊唷~
不過吸引我當第一件手作衣的原因是,它拉皺的設計,應該可幫我擋車功不佳的缺點
從拿到紙型(原圖約100公分女童穿), luisa 嘗試一直影印放大到A3,才勉強加大到鏡子可穿的尺寸
不是我偏心一直做鏡子的衣(一開始我便印下兩種大小尺寸,想做一組姐妹裝,最後才發現,最大尺寸的紙型,居然只有鏡子適穿,我錯估了)
也因為娃娃裝需拉皺,在未穿入鬆緊帶前,原尺寸得比平時衣更大,如此非彈性布做的衣才能穿入
而小小孩的衣不僅最省布,紙型小較容易搞定,對第一次做衣的我來說,也是最經濟的"練習"啦~


布,第一考量輕薄棉布(如此才適合夏天穿著),所以就由布櫃裡現有這塊綠主色的圓點布入選
原紙型的衣是短版的, luisa 自行加長2公分,並打算再接一塊淡綠色寬版布蕾絲(因為蕾絲是鏡子的最愛)
完成時間,加總起來不到一天


luisa 最近敗了可愛的布標織帶,縫一小塊布標在衣下角,希望婆婆分得清正反面 (噗~)


後記:
luisa 這次做衣,最花時間的部份居然是整理裁縫車,因為它拼命斷線卡住,需要被保養整修了,唉~
不能怪它,買了十多年的裁縫車,向來 luisa 只會操它,都不會保養它
也好,趁著送修這段時間,我得好好準備資料,不然一直喊要看書,卻總是禁不起手作誘惑,真糟糕


 


98.7.29 補真人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hs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