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鏡子準備上床就寢,超人爸爸忽然問一句,
" XX朋友即將回國,有想要送什麼禮物給他們嗎? "
 就這句話,害我睡不好了


不知道自己究竟睡了沒,冷氣定時關閉,熱感將我拉回"真"實世界
清楚意識到,我還在想禮物的事
這麼突然,沒時間好好準備(因為自己的手作都沒庫存的),只是買個現成品送人,我就是一個心過不去
也許是曾在蘇飛同學的格子裡,看她以小布塊變書籤的方式深印心底,快速完成又很有意義
事不宜遲,起床開工囉~

隨手在紙上畫個樣子,訂出想要的書籤大小,即從小布塊裡找搭配
內部燙薄布襯,讓小書籤也有個挺度
也沒特別注意時間,完成三枚後才4點半多,總算能安心上床睡覺了

也許最近都在看書的關係,自己好喜歡這樣的書籤哦~
改天一定要為自己多做幾枚


98.8.23下午,在事情忙到一個段落後,放自己半天假小手作,但其實只做一點點而已,我又被拉出門了,但終於可以手作,仍非常開心,手作=休息



 


==================================


小朋友放暑假,總不能老聽她們喊無聊,所以想到這種方式,既讓她們打發時間,我則兼消碎布片
這有點像棉紙撕畫與拼貼手藝的結合,
先在紙筒(或紙盒)上貼滿雙面膠,再依據碎布塊的形狀,盡量補滿整個筒面 (用雙面膠黏是方便布片固定位置,想調整布片位置時,也只要撕下再黏一次即可)

多做幾個筒子後,再一次調"加水稀釋的白膠醬"刷在布上(小朋友甚至還在筒頂塗了一層亮粉膠水),
待膠乾後,再上層保護漆,就成了獨一無二的作品了
看著每一小小塊的布,這些都曾是某作品的一部份,讓我細數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hs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