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的天色不算優,讓魔晶球的透光影無處發"輝"


這棵非洲堇,是近日辦公室的嬌點
 (開8朵花的模樣)


 (開14朵花的模樣)


我的非洲堇,除了目前大放異彩的這株,是同事分享外,其他堇兒皆是格友的分享,我並不清楚它們各是怎樣的品種.花色,只有給編號. 下面的3號堇兒也抽了2枝花芽,期待它的花兒早日開放啊~


*****************************************************************************

家頂樓菜園,因應夏季的到來,種了色澤討喜的紅莧菜,這幾株能長這麼大,沒被麻雀"捕獲",都是倖存者


黃金蕃茄長在夏季,也很辛苦,剛離台的蓮花颱風還一度把一株蕃茄植株吹倒,我發現植株沒有斷,趕緊再架支條固定,有很多"黑尾"的果實之前就被我摘除,只保留狀況良好的果粒,也已陸續成熟採收
這兩顆將熟的蕃茄,不知將由誰優先搶收到


空心菜(蕹菜)也是最典型的夏季蔬菜,菜籽其實放好多年了,這回種下原本就不期望發芽率有多好,再加上有一部份又"餵鳥"去了,所以空處得再加菜籽,不然量少到很難煮食
別瞧不起下圖的鍋子,那是菜園裡最值錢的盆器(它可是有4位數的身價哦~).
話說有天超人爸爸要熱湯,十分不察地把整組保溫鍋組上爐炉,結果外鍋燒壞了,再也無法讓內鍋沸騰,只得更新外鍋,而壞了保溫價值的外鍋,就成了空心菜的新家(因為鍋底無洞,雨大盆就淹,只有空心菜有這能耐啦~)


而過去幾個月來,最吸引全家關注的,就屬"不知名瓜藤",它在結下一粒果後,不大不小的,植株已呈疲軟枯萎的狀態了,婆婆昨晚擺明今天要"收拾"這棵植株了,為了不錯過"驗明正身"的機會,我是搶在前先收果
阿娘喂~這顆瓜還挺刺手的
 (長度僅13公分長)




這顆"瓜",就是老一輩所謂的"毛瓜" (冬瓜的一種),你猜對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hs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