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農曆年假前一天,同事送我的蘭花"苗"開花了
(鄰居辣爸看了猜想,這該不會是迷你種的蘭花啊~小小一棵就開花了,真可愛)
左邊是後來移植到咖啡麻袋的蘭苗,也越長越好,發新葉,氣根也抽出袋外,一副健康寶寶樣
我的心情就像中間的娃一樣,希望有一天能如此"左擁右抱"美花啊~


 (即將開花樣)


 (花朵盛開的模樣)


kimi 從北部帶回一盆海豚花給我 (沒記錯的話,這原是我插枝分享給 kimi 種的),
當初的決定果然是對的,海豚花在北部大大的發揮 (留在南部的原株已掛多時),現在回報滿滿一盆回來
雖然花期已過,僅剩一.二枝花芽,
而接下來的酷夏,對海豚花而言是個煎熬,我只有期待秋天有那個榮幸,能一賞那繁多的海豚花姿啦~


百貨公司的滿額贈品,kimi 分享一盆給我,看得出來吧~我根本沒花什麼時間整理,空盆裡挖個洞,把它草草埋了,今早幫它照相時,我發現有種籽莢哦~ 耶~好棒,等著收種籽吧~


 (朝顏花)


養了一年多的非洲堇,這兩天終於賞花了,
發現它會如此"晚熟",應該是我用抬燈照,光波長不足有關 (因為移到窗邊曬散光不過幾天,它就抽花芽了)
因此,每早開窗排花盆(陰雨天除外),成了我的新例行公事


再換個角度看,葉片下的花苞好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hs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