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我和 kimi 向格友 appleming 買了4個品種的朝顏,最近陸續開花了,真是開心


(97.8.6) 早上起床,還帶著矇矓眼,當往窗台一看時,被第一朵朝顏花喚醒了. 唯獨由窗內伸出鏡頭往裡拍照,是高難度的一件事,花開得美,但較有眼福的,其實是對面的鄰居
(曜白-莎矢佳)


原以為中午過後,花朵就漸漸凋零,但直到我下班6點多到家時看它,還是很漂亮哦~約晚上8點左右,它才逐漸閉合



 


(97.8.11) 又觀察了幾天的花苞樣,昨晚幾乎確定明天一早就可看到另一品種的花了,果不其然,但差在今早天色不佳(其實我也沒啥拍照技術可言),閃光燈一亮才拍得清晰,
(曜白-舞姿)



 


(97.8.15) 不預期今天能見到茶茶丸開花,它開在藤的中間段,第一次見人太羞澀了說,型不算美,顏色也不太對勁,等你開漂亮點,我再幫妳多補幾張圖哦~
(曜白-茶茶丸)

其實要幫朝顏照相,也只有上午的時間最適當,我得攀高耍特技,還得與時間賽跑,以免上班遲到,看到它們的美姿,好心情就可持續一整天,值得啦~


 


97.8.16 今天兩朵茶茶丸同時開花唷,前兩張是上午8點多時照的,花瓣未全開; 後兩張是9點多時再拍的,顯然花更開放了



 (莎矢佳是目前3種朝顏裡,花朵時間撐最久的)


(1小時後再拍,花瓣打開了)



 


 


96.8.23 曜白-千秋也開花了(這是第二朵花; 第一朵開花時間有點晚,到我出門上班前仍未全張,故無法拍照,今天剛好休假日,天氣有點陰雨,上午8點多時才拍到它的美姿)
(曜白-千秋)


 這朵舞姿走色了,不過依然美得獨特


雖然朝顏大多花向外開,由窗內望去的,頂多是葉片與花朵的背面,可我也喜歡從窗內看那紅紅綠綠的光影,顏色隨著天色變化十分豐富,看著新芽一直冒出來,心情大好

(圖右有個花托,那是朝顏種子的培育溫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hs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