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葱蘭)


進入盛夏了,熱到爆的天氣,也不禁讓luisa 自私地想,來場(西北)雨解解熱也不壞,
但能順人意的時日不多,雨不下則已,一落就不停
整個菜園被雨水打壞不少,盆土流失,又加蟲害,現在菜園的作物少得可憐,像要休耕了一樣,
唯有在一旁被我刻意忽視的黃葱蘭,總在雨後露出堅強的毅力,花開結籽^^


二樓陽台本是婆婆沙漠玫瑰與石蓮的天下,
但就在搭出更長的遮陽板之後,沙漠玫瑰開始享受不到露水的滋潤,斃了一棵,
空出的盆子在我更換新土之後,考量美觀與實(食)用,故灑下紅莧菜的種籽,
也見它日益長大茁壯,不過這裡畢竟陽光直射的時間較短,使得葉色沒有預期來得紅,來得漂亮,
但仍葉嫩,可口



一場卡玫基的到來,婆婆趕忙搶收已被風吹倒的高枝,長輩不愧有經驗,採收時沒有整株拔起,留下的一段枝,最近又側芽長出,相信下一餐的等待,將比上一次的等待時間短多了


頂樓菜園除了秋葵後續仍有收成外,就屬山(野)苦瓜長得最茂盛了,可是我先前沒留好位置,山苦瓜後來長到不可收拾,鬚鬚都攀著紅龍果的針葉蔓延
歐邁加~摘瓜還得留意,不要被針紮(暈)
(我葉中有你,你葉中有我= =,呃~)





(小黃花很會開,當花賞也不錯)


一片綠葉中,要找到"綠"瓜實非易事,有時還是瓜熟成金橘色,才有辦法分辨出它的位置,再慢點時候摘,熟瓜爆開,紅肉瓜籽就散落一地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hs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