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冬天,我盡可能少買新線 ~> < ,少看少買
只是不得不補買的線,再加上"順帶"的...,回頭看看,這冬天玩的線材,居然都是入厝不久的線耶~
換言之,舊線都沒動到 Orz    (天音: 典型的喜新厭舊者,就是這樣)
清理箱中物,把一些剩量不多的線球拿出來,看得到,也比較可能使用啦!!

(辛蒂毛線-鵝黃,7號鉤針,11號輪針)

這組線,之前曾打一頂貝蕾,不到一球.說多不多.少也不少的量,能一次用完的作品會比較好
由上往下打的披肩,長度可視線量隨意

參考的原作,是一件西方作品,那英文織圖嘛~我還有心理障礙,讀不來 > <
還好內容角落附有一小段符號圖畫,但對應的針法也不像日文織圖來得精準詳細
反正我也是抱著消線的前提,不一定得打出一模一樣的成品,且戰且走(邊鉤邊修)囉~

辛蒂毛線略有粗度,作品就不像細線來得柔軟
在鉤的時候,打好幾段我都會試套一下,常為了弧度太開,只得拆線修改重鉤
也因為拆很大,有幾次小朋友會幫我繞線,不免奇怪 "怎麼常看妳在拆線"
沒法子,為了實穿,功夫不能省

(綁繩,童趣線-鵝黃,2股合鉤,6號鉤針)

鉤到剩一小球線時,披肩長度已來到胸口,決定把餘線加到領口 (不然領口有點開)
這次改用輪針,挑線先織三段平面針,再改織一目鬆緊針,
一組線總算用光光了

鏡子看到披肩,直呼好像裙子哦~ (咦,也對厚,小朋友真有創意,居然也知道有這種作法)
我讓她當裙試穿,除了腰頭較鬆外,根本就是一件外搭裙
加一條綁繩,解決了過鬆的問題 ,披肩與外搭裙,兩穿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hs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