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兩個月的暑假,孩子終於要回到學校上課了
教人緊繃的,是聞之色變的新流感傳播
老師們可是大意不得,在孩子返校,即在校門口為每個孩子量測體溫,
更囑咐孩子們,開學後要每天"帶"口罩到學校上課,有不對情形時,要立即"戴"上口罩


本來瓶子和鏡子也都有口罩,再加上超人爸爸也買了幾枚可丟式的口罩應急,
所以我承認,是我自己愛手作,所以用了些時間,為孩子再添一枚口罩,常替換清洗也較符合衛生


既然自己做的,就要和市售的不一樣,花色都是我根據孩子個性選擇的;
鏡子的口罩布,是鄉村風的小蘇圖案(我沒有對鏡子的口罩另做小紙型,也是因為這樣,左右圖案拼接不好);
瓶子的口罩布,是七隻小羊和大野狼的故事圖 (看來瓶子很喜歡,我還真選對了);
而七拼八湊的布片口罩是我專用的,沒傷腦筋怎麼配色,全取現有小布塊來用(我發現自己還挺喜歡七拼八湊的)

怎麼沒有超人爸爸的,是嗎?
因為他說:"買就有了,幹嘛自己做! ..."
所以,請他自己買囉~


我心裡的OS:
其實想送很多人口罩,但實在沒那個美國時間可用,安慰自己,還好這東西不貴,買幾枚來替換,既環保又方便,還是很不錯的. 使用前,記得先洗一遍哦~


為了能讓孩子"戴"得住口罩,這種"凸嘴式"的口罩會是比較理想的樣式.
有材料.有時間.想動手做的朋友,可參考小珊的格子,有紙型和詳細製作說明哦~


===================================================


颱風後,菜價飆升很多,
婆婆有一天突然告訴我,她要和鄰居去挖筍,看我能不能車個袋子給她用(明明沒時間手作,聽到有"事"可做,我居然開心得不得了)
我: 是側背包嗎?
婆婆: 對


於是我快手立刻車個大容量的牛仔布包,提把還特地剪下一條不用的皮帶來做,結果拿給婆婆看,她居然問我,"這不能背在後面吧~"
( Orz 側背包,當然不能背後面...)
那晚只有請婆婆隔天將就使用那只側背袋子,後背包我擇期再做給她了


****************************************************************************


而那只理想可後背的背包,就在我的龜速下,慢慢進行中


昨天才想好,確定背帶的固定方式,完成背包樣. 背包也在沒什麼裝飾(如圖)下交差了.
我不是很滿意這件作品,但它算是我第一次用牛仔褲改成後背包的作品(之前牛仔布多做側背包用)
再加上布厚,一般裁縫車車縫有困難,有很多地方用手縫取代,手縫得很痛



袋底採橢圓底,袋身抓皺,袋子可是很有容量的,
只是相對布厚,也造成車縫困難,這部份還以手縫兩次來強化
等有充裕的時間,我想,我會再做一只更好的包給婆婆,這只包就先暫時使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hs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