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得到插在水瓶中的,是什麼植物嗎?



這植物大有來頭哦~
年初種的朝顏,再加上天乾悶熱,讓陽台植物陷入"粉介殼蟲"苦戰 (下圖盆中原植的紫雲蔓,就全陣亡在這次災害中)
去年超人爸爸"當成緣肥"施加的百香果籽,在春天的暖和氣溫下,開始大萌芽
盆小植株多又密,肯定不利應戰這次蟲害,所以我疏拔了部份小苗,卻又不捨如此健康的植株直接丟進垃圾桶,
就想到把根土洗乾淨,插到透明玻璃瓶中,那清透的視覺效果,為悶熱的氣候加注不少清涼因子,真愛這種綠



下面的蘭花才養幾個月,開始抽出一支花芽,粒肥的施加奏效了


昨天在菜園巡視,驚訝姆指胡瓜的每個枝節中,都帶有小小瓜 (真的很小一支,大一點的,約只有小指甲的長度),真可愛


不知名的瓜藤,終於等到雌花出現,後方的小瓜,使家人雀躍不已,答案似乎呼之欲出,但目前仍然是眾說紛芸


可是辛苦的瓜藤,卻遭到"不人道"的對待  (瞧下圖的紅木釘,是公公的傑作)
公婆常抱怨瓜藤只開雄花,都不長瓜,婆婆甚至想剷除它了,而公公就道聽塗說,要在藤上釘木釘,可刺激瓜藤長瓜(意思就是威脅它,再不努力會有危險)


周六上午,被我發現到第一朵雌花時(但我沒發現到藤枝被動手腳),開心下樓告訴公婆,結果公公才得意地說這是他的功勞(暈),唉~是不是這原因,恐怕很難說吧~你們瞧,我下多少粒肥耶!!


我其實不看好的蕃茄,最近花開不斷,甚至也有綠蕃茄待熟哦~我想也差不多了,所以目前都很認真控制花果數量,眼下的果能熟,我就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hs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