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成長速度很快,衣服的淘汰為數可觀,上學有制服穿,便服都穿沒幾次的,丟了很可惜
像瓶子有新衣,鏡子也要有加減買幾件才公平,所以很多衣服就被"犧牲"了(是好到親朋好友啦~)
今年婆婆就清出了三大袋的衣褲,我再分類整理了一下,留下了三件牛仔褲
除了有一件真的太小外,其他兩件認真說來,鏡子還能穿(鏡子喜歡穿裙,這也是婆婆不想留太多件褲子的原因)
於是 luisa 要來改造了



話說昨晚鏡子似乎很累,
當我改第一件裙快完成時,她已經睡倒在沙發椅上了(鏡子睡著前就交代,明天周三便服日,她要穿"新裙"去上學),
這讓我有種賺到時間的感覺(因為不用躺在她旁邊陪睡),因此,把握時間動手第二件裙,
也好趁此次端午假期,大蜜南下時送給她


藉著這次改造,我略將過程拍下來,希望對大家想動手又害怕搞砸作品的念頭,有些推助力
而這種改造法,其實是我從拆線拆出來的心得,或者有更好的方法,也歡迎大家提出互相學習


一. 先訂出想要的長度,褲管剪短


二. 褲管內側車線全拆開,拉鍊下方與臀圍部份襠線也拆開,以能攤平布料為原則


三. 攤平後,中間的倒V部份,就以原先剪下的褲管取布來補,前後皆一樣


四. 剛補好的樣子,我先以珠針固定,若有不平整的地方,就適時調整珠針位置


五. 車好線,拆了珠針,裙下擺若不整齊,可修剪整齊,則初步裙樣已出來了
有人喜歡加珠.緞帶.蕾絲,或洗舊磨破拉鬚鬚...,反正變化很多就是了,
就看大家如何裝飾囉~ 
有作品,記得報乎我看哦~


另外附帶一點,也有很多人將牛仔褲裙改成提袋的作品,其實大致作法就如上面的那樣,
最後將下擺車起來作為袋底,有餘布車成布條作提把,接上,袋子就完成了


簡單吧~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快看看衣櫥有什麼不穿的褲子(也不一定要牛仔褲才行),動手修改一下,肯定比繼續堆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hs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