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就學時,曾到篆刻社串串門子幾天,
雖說篆刻用的是軟石,
但剛開始學習篆刻的我,好不容易刻好兩顆章,請學姐指教,
卻換來"刻太淺"的評語,
這點我倒也服氣,但手的力道不夠,確是事實,
從那次之後,我就不再碰刻刀了


最近有股橡皮章DIY的風氣又開始流行了,
KIMI 的動力很強,
不過因為對北部的商店地點不熟悉,所以我也幫忙留意刻刀購買,
結果就在金玉堂買到一組五支的學生用刻刀(想說不過剛開始練習,所以只買簡單工具)
價格不貴,說著說著,我也買了一組,
趁著星期日休假,外面天氣又熱到爆,根本不想出門,
拿了孩子說不好用的橡皮擦開始測試,一口氣連刻4個章,
雖然只是簡單的圖案,不過自己倒也樂在其中


橡皮擦的軟硬不同,刻的技巧和程度也就有差別,
但同樣大意不得,
一不留神,有可能刀子就往手指的方向推去了,
不過和石頭章比起來,
我想刻深一點,除了一樣要小心外,力道根本不是問題,
刻刀隨著線條往下壓,輕鬆就辦到了,
若能早點接觸到橡皮章,想必我對刻刀的回憶,將不只如此了


96.10.3更新 (現在刻橡皮章的工作,都是利用在辦公室午休時間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ahs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